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梅州蕉岭举办我爱“蕉岭三及第”电视大赛助力“客家菜师傅”工程

“无论刀工、配料、煮的方法,这次大赛都有创新,体现了蕉岭厚重的饮食文化,而且把一个家庭整合在一起亲自体验,弘扬了蕉岭的好家风。 ”为深入推动落实粤菜(客家菜)师傅工程,12月18日,我爱“蕉岭三及第”电视大赛决赛在“网红打卡地”广东(蕉岭)乡建馆举行,参加活动的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、注册资深级中国烹饪大师陈钢文表示,这次大赛也是蕉岭乡村振兴很好的载体。  

此次活动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,得到蕉岭县8个镇70多个家庭的热情参与和踊跃报名,经过两场初赛的层层选拔,共有22个参赛家庭进入决赛。摆台备料、开炉煮水、入锅烹制……通过《各就其位》《有声有色》《鲜入为煮》《及第飘香》四个环节的角逐,此次大赛最终评选出最佳“色香味”金奖、银奖、铜奖以及创新创意奖、合作默契奖、温馨和睦奖、网络人气奖、优秀奖等奖项。

据悉,为推动“粤菜(客家菜)师傅”工程,蕉岭县立足激活“蕉岭三及第”文化资源,以电视大赛为媒,有效搭建起厨师们交流展示的技艺平台,增进了厨师人才之间交流,打响了蕉岭长寿美食品牌。同时,该县结合乡村振兴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工作要求,引导树立行业规范化标准,以推进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为落脚点,挂牌成立了蕉岭县“粤菜(客家菜)师傅”工程培训基地,以“蕉岭三及第”为主打菜品,举办厨师技能培训班活动,目前有64人次结业授证。

【全媒体记者】陈萍

【实习生】邱珂娜

【通讯员】汪敬淼 祝银清 林剑湧 廖静宜

【作者】 陈萍

【来源】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+客户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