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煮饺子时要不要盖锅盖?许多人都不清楚,难怪饺子“皮开肉绽”

煮饺子时要不要盖锅盖?许多人都不清楚,难怪饺子“皮开肉绽”

饺子作为中华美食中的佼佼者,自然是不能辜负这个“饺”字了,而饺子在北方那可是作为家家常备,家家必备的美食之一,无论逢年过节,饺子必不可少,只不过饺子好吃,却不容易做!这个也不光是饺子馅的问题,还有包饺子的手法,都有很大的学问在里面,而今天小编就说一个小细节,那就是煮饺子的时候要不要盖锅盖?相信许多人都不清楚,这也难怪饺子“皮开肉绽”!

首先我们就需要明白一个饺子定理,饺子是细皮嫩肉的,如果你不好好待它,饺子可是会矫情的哦!所以在煮饺子的时候一定需要上心了!所以我们在煮饺子的时候第一步就需要在烧开水之前,在水里面放入一些葱花以及食盐,目的就是为了防止饺子粘锅破皮。

等水烧开了之后在下入饺子,这个时候就需要你轻轻的盖上锅盖,然后等到水烧开了,就需要你把锅盖掀开,再加入适当的冷水煮,连续3次这样的步骤之后,饺子自然会“喜欢”上你的温柔!而这样的饺子吃起来自然也是美味的。

现在大家知道了吗?煮饺子刚开始需要盖上锅盖的,之后则需要敞开盖煮,这样才不会破皮哦,你学会了吗?如果不信你可以自己在家坐一会饺子,小编愿意赌你锅里面所有的饺子,保证饺子不会“皮开肉绽”,而且还特别美味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