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推荐几道待客菜,既有营养,又非常的鲜美下饭,好吃到停不下来

五花肉炒秋葵

材料:五花肉,秋葵,油,生抽,姜,糖,蒜,辣椒

做法:

1.五花肉切薄片,放油,生抽,,姜末,少许糖调在一起,和匀,腌制约10分钟。

2.秋葵打斜切厚片,大红椒切条,蒜拍碎,剁成蒜末待用。

3.放油,待油热将五花肉放入其中,炒至8分熟装起。

家常炒花蛤

食材:花蛤、干辣椒、葱、姜、蒜、料酒、生抽、蚝油、啤酒

做法:

1、首先将花蛤放到温水中,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香油,充分搅拌后放置2个小时,这样做可以让花蛤以最快的速度把里面的泥沙吐出来。

2、葱切段,姜切片,蒜切末,干辣椒切小块备用。将浸泡好的花蛤放到清水里多清洗几遍,然后控干水分备用。

3、锅中倒油,待油温六成热时,加入切好的葱姜蒜和干辣椒一并炒香。锅中倒入花蛤,大火翻炒,待花蛤打开口后,加入一勺料酒,少量的生抽,大火翻炒均匀。

话梅排骨

食材:排骨、话梅、姜片、大葱、冰糖、料酒、油、盐

做法:

1、将话梅用开水泡上10分钟;姜切片;葱切段;

2、排骨洗净切块,冷水下锅,加入两片姜,一起焯水后捞出再用温水洗净控干水分备用;

3、、锅中放少许油,下入冰糖小火慢慢翻炒;炒至冰糖完全融化,且变为棕色后,下入炒过水的排骨一起翻炒;直至排骨完全上色;再加入姜片、大葱和适量的料酒,一起翻炒均匀;

4、将话梅连同泡过的水一起倒入排骨中,大火煮开;

5、加盖,转为小火,焖煮40分钟;

番茄鸡蛋炒虾仁

食材:番茄、鸡蛋、虾、盐、胡椒粉、番茄酱、干生粉、糖

做法

1. 虾剥去头壳,留取虾仁洗净挤干水分,调入少许盐先抓至虾仁有点发粘,加入一点点胡椒粉和少许干生粉抓匀后放入冰箱冷藏室10分钟以上备用;

2. 番茄切小块,鸡蛋打散成蛋液;平底锅烧热放一汤匙油烧热后倒入蛋液,待快凝固时用锅铲打散结块盛出备用;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